20081128

天南地北


最近工作上和年初相比是起了一定的变化。

年初,前老板离职后,我开始忙着习惯,习惯那加班的日子,是学习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但是,人也变得静了,不想多说话,不平的事看在眼里,愤愤不平。

年中,继续忙碌,身体变得不好,尝试逃离这黑暗世界,却偏偏不能远离,而陷入另一种控诉中,加剧自己的不安。

年终,终于从忙碌抽离,人往往只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事,年初的忙碌都烟消云散了,而公司的人事早已面目全非。

我现在得承认自己是用放弃来纾解自己压力的人,当我放弃时,我觉得包袱不会那么重,而最后到底达标与否,感觉就只有淡淡的成就感或失落感。

所以,我几乎放弃了,放弃的当儿,我竟然犯下滔天大祸,把自己的名扎碎,也背负着臭名。

而最近,我开始有新的工作时间,就是午餐时间,和几个女生,女人,天南地北地谈,谈公司八卦,昨天说鬼故事,今天讲风水,明天又讲谁谁谁的是非,香港连续剧,电影,新闻,什么都讲,这两天的午餐时间好像已经开始越线,但是大伙就是爽,爽到继续讲。

这种日子,大概只有那一丁点时间是属于自己的,而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与人交锋。

天南地北,我们大家究竟还有多少美好的日子,虽然我们知道,谁和谁也不会一直守护着这里,而我们共同拥有的时光,开始焦距,放大,希望大家喜欢。

6 条评论:

森林 说...

一些小事在公司裡會變得如你所說的焦距放大,好恐怖!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是恐怖的,恐怖到不想听,不想理,不想管。

沈伊 说...

你的放弃是积极型的.

海市蜃樓 说...

反正你逼也逼不了,求也求不得,算了吧!

匿名 说...

What have you done my friend...
Sounded so serious...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沈伊 :我很喜欢你这句话。我也觉得我的放弃是积极的。有时,觉得心理的放弃反而会有更好的效果。放弃-解除压力的方法。

海市蜃樓:太恐怖了,这世界。

CS:算了,过了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