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申遗过后

原先在杂乱的思绪中,想作罢这次的行程,原来还是无法纵横把忧郁情绪扫除,情绪容易受言语影响,一大早在咖啡厅竟然有想哭的冲动。在人生漫步,该有的始终回来,整个脑袋一直在哼唱郑中基的《无赖》。想和同游的人说声抱歉,这就是这样一个我,DOWN可以很DOWN,静到什么都不想说。
在麻玻吃完马来早餐后,就直往马六甲,沿途中,想起家人同游,还有一次和中学同学葛钧,良泉等人一起到那里的时光。
多了很多事物,那高高的探望台,和EYE of melaka。
此物依旧在。
原来250年的光阴,走过的,是什么样的历练?第一次走进去这个教堂。
自从申遗成功后,路上可以看见许多的告示板,和这一类的T shirt,蛮美的。
简单的生肖卡片,不过有点贵,这些年来,喜欢简单的事物了。开始盘算香港会买什么。
三轮车1小时40零吉。血汗钱。这就是代表。
红屋前的一个喷水池,其实每一回,我到马六甲都觉得那里的文化和其他地方有差异。比较干净,斑马线真的有车会有车让人过的,这是文化。
和记鸡饭,烈日当空排着长长的队。
很多店,就只有这间店排长龙。
Asam 鱼,其实,我没有很中意这种煮法。
不知道是自己的嘴越来越挑还是?我感受不到做成鸡饭粒的饭有什么特别哦。
简单的包菜。
鸡肉就可以了。好吃。还有我喜欢的姜麻辣椒:)
猜猜价钱如何。
86.7RM。我只是觉得那个饭有些贵。那个简单的包菜要RM8,有点~说不过去。
第二次和以前的笔友六甲豆子,婉莹见面,就在一间NYONYA CENDOL店,享用这一碗好吃的CENDOL。
这一个塔,很特别,让人360度俯瞰马六甲市。
什么?!这是什么?这是50枝Otah Otah!Raymond竟然买了100枝Otah Otah!50枝鱼,50枝虾。
上面是比较好吃的虾的乌达!下面就是鱼的啦!
5-6人在短短10+分钟内,就把90+枝吃完!夸张!第一次这样好爽地吃着乌达,真的很爽!谢谢RAYMOND! 晚饭因为乌达而延迟,11点多才去吃云吞面!
这就是我很喜欢的云吞面!叉烧也弄得不错,主要是那诱人的黑酱油!好吃!
隔天(今天)的午餐,忘了叫什么鱼了。
又是Asam。
Sotong + Petai。
Asam fish head。还有菜,结束了八个人的麻玻之旅。感谢思斌,思斌爸爸,Raymond的款待。我和我的背包在出发香港前远足麻玻,同行的你,回忆里,放了什么?

10 条评论:

思斌 说...

不用客气,能够招待远道而来的朋友是我的荣幸。
原来那天早晨的你那么 down。如果什么冒昧的地方不要放在心上啦~
还有,原来你喜欢那个云吞面,呵呵~

189person 说...

如果没有记错, 那鱼叫做“龙舌”

新怡 说...

對不起,我不知道還一直和你向你 - 發問題。
以后,我會靜觀其變的了。

Corinne 说...

我讲话直了点,别介意。
只要你不要对我说~“我的部落格不。欢。迎。你!”我就很感激不敬啦!呵呵!

海市蜃樓 说...

你的憂鬱似乎日漸嚴重哦,保重。

雷門 说...

只要你愛吃,麻坡隨時歡迎你!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啊!羡慕!!下次换你带我们去玩!!!

harriet aka 晴 说...

嗯.嗯.嗯.
大家,如果都还是朋友.
就会明白一切.不管是你,是我,是我们的.
哦...能够这样的出游,真的很快乐.

LeMontEA 说...

鸡饭粒的饭,我不覚得怎様,三月分吃過。

我只是想吃otak,haha

六甲豆子 说...

:D

第二次見,但魚雁往返的那段日子已不在。不過,也很好,至少,還是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