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时空胶囊


歌曲《I miss you》背后的故事。

时空胶囊
岁月令人改变 唯有善意与关怀被留存下来   
回首当初的同时 现在你是否过得更好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2001年1月15日报导,家住日本甲府市的内田夫妇,在元旦当天意外的接获已经过世8年的女儿内田纪友于16年前就读小学五年级时寄出的一封“时空胶囊”卡片。这份女儿从以前捎来的祝福,让内田夫妇感动不已。 1993年的8月10日,当时年仅19岁的友纪,任职于甲府信用金库时,被伪装成记者的歹徒诱拐挟持,籍以向信用金库要求4500万日币赎款,在谈判阶段就惨遭歹徒杀害。   

在新世纪的第一天,内田夫妇如往常般迎接着新年的到来,餐桌上只有简单的料理,友纪过世已经8年了,内田家仍然没有过年欢乐的气氛。 这份贺年卡是装在塑胶袋里,爸爸从信箱里将它拿出来顺手放在暖炉桌上,妈妈撕开胶袋一看,赫然发现是友纪寄来的,贺年卡上面写着“恭贺新年!现在你们在做什么事啊?我好想知道耶!——友纪。”   

妈妈的眼泪立刻夺眶而出,激动地向一旁正看报的内田爸爸大喊“是友纪写的!”爸爸接过这封“时空胶囊”贺年卡,并再次确定女儿稚嫩的笔迹无误后,爸爸的泪珠再也忍不住地掉落在报纸上,友纪11岁的模样和声音历历在目。   

妈妈回想起这是1985年的夏天,带着友纪到邮局,参加筑波科学博览会主办的“时空胶囊”活动,友纪所写的贺年卡,指定在21世纪的第一天寄给她的父母,友纪还写了一张给姐姐:“姐姐,你好吗?也许你已经是个特别的新娘了!” 内田夫妇说:“这是友纪给我们的宝物,我们会把它永远留下来。”他们也决定为了友纪,不能再这样悲伤下去。

1 条评论:

沈伊 说...

跟P.S.I LOVE YOU的电影有几分相识.看得我泪汪汪!!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