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做人道理


一连追上四集的溏心风暴,能让极少时间看连续剧的我,为之疯狂的,是那疯癫的家庭各个人物,是那甜蜜又多事的秋的爱情,又是那大契那有智慧的说教。

很多做人道理相信我们都心里有数,但每每在状况下,所有的道理,都不会应景而出的,冷静的大契,是看过市面,还是性格所趋,能有智慧的将所有事情迎刃而解。

看到第23集,哭了三次:第一次是小女儿阿欣考口试,题目是Lost and Found,当她用英文将她在口试里发挥的作品在家人面前宣读,真的好感动;第二次是痛苦,Gil和Jackie结婚运到小契的破坏,大契用最有深度的智慧将难题一一化解,我想,多坏的主意也不要让自己的心乱了,让奸人得逞,全家为新人准备的那首叶倩文的《祝福》深深地感动了我;第三次,应该就是得得地用远距离和亲生母亲点头的那一刻,胜过多少欢笑。

我不懂广东话,不能完好了解所有的引经据典,繁体的“运”是军坐着船,脚踏实地;“没有人能做轿子去天堂的”,“人,最重要是讲‘诚’字”,等等等等。

我想,一部好的剧种,就是让观众在各自不一样的生活里娱乐自己,如果再加上些生活意义,那离成功就不远了。

7 条评论:

mw 说...

我很喜欢这套剧,来新加坡那么久还是第一次在追香港电视剧,我还追到半夜不睡觉呢。

Tze Yik 说...

我也看过这部剧,也把它写在我的blog。

http://tzeyik.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28.html

我比较喜欢的是程亮,常在心和得得地的感情流露,让我很感动~

Tze Yik 说...

你不懂广东话吗?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我最喜欢一句

火烧旗杆,长叹~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munwey:我刚看完了。真的好出色的一部剧集,如果有第二系列,还会不会有大契凌巧的大智慧?

tze yik:对,我不懂广东话。从1995年开始听广东歌但是还是不会广东话。程亮的一生也充满悲剧,一家三口都是...sighing...但是,整部戏,他们还是属于大契所说的,”诚”的一群。

杉:广东话?其实很多句话我并不能参透其中的,语言。:)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火烧旗杆,长炭(叹, 即使叹世界的意思)

=)

海市蜃樓 说...

不賢妻不孝子,頂趾鞋無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