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出走首都


像森林的"报道"说的早出晚歸一样,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乘搭火车到吉隆坡,10年前的第一次,装满美好的回忆。

周五深夜,到达新山火车站,因为火车延迟,在站里看了很多资料,原来火车分成好多价格等级的,10年前是一样的吗?我只记得中学刚毕业的我们,是坐10几块钱去吉隆坡的。如今,因为床位都卖完了,就选择了RM29的软座。比想象中的好多了。但是,路途的睡眠,是不停换姿势入睡累积的,最终敌不过冷气的彻骨,到了火车上的餐厅上桌上睡。

早上7点许,到站了,那已经不是10年前的火车站了,换之的是现代化的钢骨建筑,是时代的推移。所幸在到市中心吃早餐的间中,看见了10年前的身影,在旧的火车站。

和早起的森林一同到茨厂街汉记粥吃早餐。还好不是粥水,因为我只吃广东粥。真是不错的早餐。那自制的肉丸怎么和市场上的肉丸味道一致。而森林选择了,我不吃的猪杂粥。走过茨厂街的后巷,好多卖鲜花的摊位,在一种吉隆坡独有的味道中,鲜艳夺目。

由于时间过于早,所以我们选择了Putra Line的最后一站到Cineleisure - The Curve - Ikano去走,干净的新区,有太多新国的影子,南翔,Sakae,Marche等等品牌都在这里出现。让人想问的是吉隆坡为什么这么多Secret Recipe?

间中到了Ikea,哇,我还是第一次吃Hot Dog Bun,真好吃。Ikea的经营手法真不赖,我在那里看见的是一个品牌是如何成功的。走走停停,没有真正的目的,就随着脑海的思想去体会生活。

午后坐了德士到本世纪末Subang Parade会宗胜Chong Sern,谈天说地,谈旅行,说生活,论未来。话说回来,纳闷着,为什么Pizza的dip-licious pizza让人如此失望。

接着到了Lot-10 - Sungai Wang - Times Square window shopping,整个人其实没有什么睡眠,却如此地想走走走。在脚真的很酸的情况下,森林和我决定到69餐厅等Wendy和Jessica。在幽雅的环境里,吃晚饭,然后全神贯注地听他们说的广东话,还是懂一不懂二。

在错的时间做一些事,会让你体验有别于日常的生活。1030pm,到达Bukit Jalil,差一点昏倒,那是大马杯的决赛结束时候,封路,上几万的人一起出来的情况,让我只能在1230am后到达可能只有一公里路程朋友的家。看见所谓的疯狂,足球迷的热情,是骇人的。

结束了吉隆坡之行,九月天还是如此热闹,下周六表弟结婚,下下周五和海市蜃樓还有他的朋友到民丹岛(Bintan)走走。

今年,出走的次数一再刷新,喜欢这样的感觉,朋友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后继续人生。

10 条评论:

chengsun 说...

really know how to enjoy......

六甲豆子 说...

其實,關於旅行,其中一個我愛的..就是鐵路出走..

ukgssy 说...

是不是怕了长途巴士而改搭火车上吉隆坡呢?哈哈!

很羡慕你有经常出走的机会。

Ninjapura 说...

U very suaku leh... :P first time go explore in KL meh? Aiyoh... nothing special there lah.

森林 说...

suaku.... haaaaaaaa :P

我也是不喜歡粥水。記得有一次我在新加坡幾個人早上吃粥的,同桌還有Nelson,海市蜃樓你還記得?

看來人老了,逛不久就喊累了。看來要趁年輕出走~

匿名 说...

几年前还跟哥哥一起看大马杯决赛,其实也是蛮不错的体验。今年的成绩好像一面倒,3-0。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楼上的四位竟然是在>12AM留言的.更让人惊讶的是森林竟然在接近3点留言!!

chengsun:还好拉.

六甲豆子:我也好想.可以拿假然后坐火车看沿路风景也不错.

ukgssy:是因为想唤起10年前美好.

忍者爸爸:every city has its own value. It is up to you to appreciate the uniqueness.

森林:有吗?!真的有吗?!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海市蜃樓可否记得?!牛车水那一间?那也是广东粥吧~真的,看完3/4 1989 演唱会,真的觉得,年轻就是本钱!!!

思斌:可是为什么现在我看到的全都是印度人和马来人.那天一窝蜂的冲出来的.你应该知道观后的情绪是......有种骇人的惊吓.

海市蜃樓 说...

有嗎?我也沒有印象哦,幾時?在哪?

悠悠茅草屋 说...

让我老人家好不羡慕呀!

森林 说...

俊少又有另一個新地方要去~

(這裡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