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电影分享:Ratatouille


这是今年最出色的电影。为Pixar的制作双手双脚叫好!

制作这类超越很多想象空间的动画片,看看片尾的工作人员名单足以让我们咋舌!结尾还放了一个标签:这动画片不是以人类动作录制,而是画出来的。这需要多少人的努力,才能将人类的动画片,推向另一个境界。回顾以往的动画片,我想,就能深深感受人类科技的进步程度。

这也是梦的乐园,追寻梦想的地方。我潜意识里浮现电影的制作组为同一梦想奔驰着的那种喜悦。

Ratatouille是成功的,动画片不再为小孩子而创作,续去年的Cars后,感觉Pixar制作颇有深度。这是可喜的。那深一层的意义,成功在电影间中转达。

电影里的英文对白耐人寻味,巧妙地用了“-y”,“-ish”,“-ness”。Linguine其实就是男主角的名字,也是意大利面的一种,“Linguine-ness”,是不是很有意思?电影不乏一些很有意思的句子,只是我的脑在晚饭后不听使唤。所以,我很想再看Ratatouille。

Ratatouille其实是法国一种只用蔬菜做的菜肴,却让Pixar奇思妙想,把它和Rat老鼠连在一起,烹调出这道色香味都到胃的佳肴。电影结尾在动画片能力内精彩呈现,是突破。那感人的故事,竟然让泪不禁流下,身边也为那感人的画面声声泣响。

Ratatouille的故事性很强,加上排山倒海的高潮,让人身处在巴黎内,享受着城市的美丽,法国料理的美味,人类梦想的可爱。

电影前,Pixar正式推介了2008夏天再次让大家震撼的动画片Wall.E,机器人的故事。有期待的人生,多美好。

在科技一直向前猛跑时,Ratatouille除了为大家呈现人类史上越来越无暇的画面,也没有放弃感动人心的情节,为整个电影界注入一股暖流。

(电影分享:Ratatouille *****)

13 条评论:

chengsun 说...

适合全家人一起观赏的电影.

Jing 说...

想看很久了,但不知几时上映~他们都说上映了,也许是我错过了吧!

CGYAn 说...

看了。
好看。

看卡通不再是小孩的权利。

悠悠茅草屋 说...

今天刚看了《天堂口》,明天就去看老鼠!整天看你介绍电影,不看都心痒!

夏娃 说...

我最喜欢的是惟妙惟肖的场景模拟和人物的表情刻画^^

六甲豆子 说...

哈哈..我也一樣要用力推這部動畫電影..跟你說..我跟我同學去看..同學都說..全場內笑得最用力最大聲的是我..誰知道,其實邊笑邊感動得流淚的其實也是我...哈哈哈..

LeMontEA 说...

我昨天看了。
蠻不錯的電影。
很少看你給5*

好看的電影,是不需要吝嗇的。哈 哈 哈

ukgssy 说...

很遗憾的,我错过了去年的Car。

Beck Lim 说...

好了~终于更新了 ~去看看吧~

Ninjapura 说...

"那感人的故事,竟然让泪不禁流下,身边也为那感人的画面声声泣响。"

You really enjoy crying...

悠悠茅草屋 说...

ha,昨天看了,悠悠老矣,感动不多。儿子问我:“影片中为什么没有猫”?我无言以对!天才鼠遇上天敌猫,故事又将如何?

雪莉 说...

我被老鼠从天花板冲出来的一幕吓坏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chengsun:我觉得给大人看多一点,对白很CHIM.想看多一次.

Jing:大马上了.新国要30AUG.不过我看PREVIEW.

CGYAn :期待2008-2010PIXAR的电影吧.WILL.E ..

悠悠茅草屋:也许吧.看电影很个人的.其实,我喜欢看完电影才看人家的评语.

夏娃:PIXAR的制作已经达到高超的境界了.

六甲豆子:真的很有意义哦~

LeMontEA:对啊.让我找找我给过5错颗星的电影.头脑有PIANIST.

ukgssy:我个人非常喜欢CARS,尤其是它的主题曲OUR TOWN,很有意义的电影,我的泪也...


Beck Lim :好.

忍者爸爸:我喜欢.

Sheali~雪莉~:很多让人惊喜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