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悠悠晚风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老歌,1984年的歌曲了,已故黄霑的作品。1984年两度隆登新加坡龙虎榜榜首,那一年我5岁,当然不知道这么欣赏这首歌曲。其实这是一部电影“上海之夜”的主题曲,如果有机会,看电影,在电影里听这首词,画面会更好。我想,很多人不知道Sally是这首经典歌曲的原唱者,当年,黄霑在凌晨叫Sally来录音,眼睡着录音,最后的啊,啊,啊还是Sally自己加上去的。Sally的歌唱事业,黄霑多多少少有一定的贡献,除了“晚风”,黄霑还为Sally写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主题曲“黎明不要来”,1990年十大劲歌金曲金奖“焚心以火”等等。听着晚风,吹着中段的口哨,享受在音符里。

7 条评论:

悠悠茅草屋 说...

感动+回忆

森林 说...

介紹老歌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周六回大马在巴士听歌,听到HKPO的这首歌曲,不禁流泪,那是真的,这首歌曲的感染力,真的很强..

森林 说...

所以說,經典到不能!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不知道,为什么,那是潜意识下的行为,我在香港2005年HKPO演唱会,一个人坐时,也为这首歌曲流下泪,我想,有一种力量,在这首歌曲中.

森林 说...

感動的也許就是那悠悠的感覺~

海市蜃樓 说...

老人聼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