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好久不见


各自精彩,昨天中午吃饭时,只是隐约听见电台933播出的歌曲。熟悉的声音,马上在吵杂的环境吸引着我的听觉。奋不顾身,往另一桌走去,问问同事这是什么歌曲?我还以为是Eason的认了吧同名歌曲。没有听清楚同事说的歌名,只确定是Eason的新歌。然后,走上巴士后,才听到,这就是和学友一样歌名的“好久不见”。

你知道吗?在那么吵杂的环境,歌曲意境竟然如此撤入心扉。有种魔力,来自Eason的声音。喜欢他这样安静地演绎歌曲,把整首歌曲的精神完整呈现,佩服。

虽然,这张专集在收入8首广东歌曲翻唱歌曲下,大打折扣,但是这是听中文歌曲的朋友的福音。好歌不限制与语言,不是吗?当然中文没有广东音好听。

最真实的,真叫人感动啊。朋友,好久不见。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12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先入為主﹐還是偏愛不如不見。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各自精彩,前面四个字就是要表达这个.本来标题应该是好久不见 VS不如不见的.只是写完发现没有提到不如不见.

真的是一首感动的歌曲~~~

森林 说...

還沒聽過好久不見,但應該廣東版有共鳴一點~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今天我不知道重复听了多少遍这首歌曲,因为?因为歌词很贴近我的心情~~~

chengsun 说...

以曲来讲, 我喜欢"爱情转移"
其他起首, 像好久不见, 属于耐听型的, 没让我第一次就惊艳, 却越来越有味道...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也喜欢"爱情转移",广东版"富士山下"的感觉更好.中文版听久,感觉也渐渐进入我的心坎里了.
喜欢这一句,一针见血,"流浪几张双人床 换过几次信仰
才让戒指义无返顾的交换"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整个SIPADAN旅程里,这首"爱情转移"的旋律一直在脑海里..一直旋饶....

新怡 说...

我, 先听中文版滴。

看到你也连接如凡奇、KK、阿凯的部落,不好意思问一下,你也是在新工作的大马人吗?

有兴趣参加在新的 部落、新聚 吗?

新怡- 在新工作的怡保女生。

chengsun 说...

"爱情转移"是典型的芭辣歌, 旋律就直接吸引人了......

Ninjapura 说...

Forget about her bah. Time to move on. You know what I meant.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新怡,对的,我来自新山.可以告诉我更多有关部落、新聚吗?MSN?wsj1106@hotmail.com

青山,你去听听广东版"富士山下",感觉很好~~~~

忍者爸爸,欠扁~~~~

新怡 说...

加了。

chengsun 说...

之前给你会帖时就找来听了.
广东, 国语我都爱.
有去他年头的演唱会吗? 很赞很赞!
随便提提, 里头JC写给他的"淘汰", 我是有点不敢恭维, 曲还不错, 词就......
by the way, 我的是"清", instead of "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