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烛光


烛光,你知道吗?如果你有在1996年间新加坡933电台听过这首叶倩文的歌曲,你可能不知道前奏有一段长达13秒,很深很重的钢琴声,原因很简单,电台剪了这一段。

但是,这是歌曲的精华,也成为我人生一个很重要年代,高中二,三,早上放的CD,每每那沉重的钢琴声响起,就是该起身的时候,虽然时光不在,但我依然深深记得那时的感动,几乎每一个早晨,听着烛光,起来,赖床。

2007年2月,新加坡演唱会,当Sally唱这首歌曲时,我整个人,是楞的,因为我想起过往,那很深的钢琴声,静谧的演唱会现场,很大声地传进耳朵,然后每一神经都感受着过往。

我心中那一盏爱的烛光,始终为你点亮。记得,烛火背后有烛泪。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演唱会那天,听《烛光》,眼眶湿润。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也在夜深的这一刻开了烛光,前面那副歌前真的,张力太强了,在空旷的音乐内唱着,多大的能耐都敌不过那很重很重的感染力.前段的弦乐相信是主宰情绪的罪魁祸首!!!憔悴的眼眸..漫长的寂寞..

海市蜃樓 说...

現場怎麼都不如CD的感覺。

森林 说...

那時這首歌並沒有怎樣點亮著我。

海市蜃樓 说...

我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和MV。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对了.这首歌MV真的很美,我特喜欢PONY CANYON时候的MV,太美了.可惜时光不再~

海市蜃樓 说...

曾經擁有也好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很想写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