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电影:The Pianist 钢琴家


已经忘了主角在戏里的名字,但是我深深记得,最后帮助他走出深渊的德军军官HOSENFOLD,真人真事,他在俄军俘虏后离开人世。

有一幕,我历历在目,就是海报后那画面。一个人,跛着脚,走在废墟中。那是多么震撼的画面。

犹太人的命运,德军的残暴,战争的无意义,一再重演在电影里。

当然,男主角是幸运的。没有如果,因为,他是搞自己的才华和身边的友人帮忙,得已逃脱。
最后的转折,让他生命得以延续,生命到2000年结束。

2002年,记载在电影史上,写下奥斯卡光辉。
(电影:Pianist *****)

5 条评论:

森林 说...

我是這套戲才留意男主角Adrien Brody。想看他那套《The Jacket》。

http://www.thepianistmovie.com/

森林 说...

我還買了這OST。當年找到很開心。

匿名 说...

跟着你的bolg了解一部一部的电影,我只能说:谢谢!希望空闲时也来感受震撼!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近日一直在看电影.接下来会看从上海买回来的"墨攻","父子","可可西里".

森林 说...

這裡有一篇:
http://www.littlelittle.org/blog/?p=22

還有,留意其他文章的照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