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父子


除了一揭幕的青葱,童年快乐的阿宝,坐着父亲的单车,拿着风车,看似写意的生活。

之后,就只剩下现实生活中的无奈。金钱下的败者,如此悲凉。在大马怡保灰淡颜色建筑的衬托下,那份生活中的痛苦显得格外显著。

其实,整部电影格调沉闷。除了台湾金马光环,就只能够欣赏影帝的演计。

心碎了,当阿宝被走投无路的爸爸逼去偷东西又被人狠狠打的那刹那,挣扎的父亲竟然,竟然选择离开。懦弱。

我已经不能理智分析这样的一个时代下的悲哀。

是情,还是钱?决定了一家人的命运?

没有太多的必然,我知道,生命对有些人来说,是痛苦,是折磨,是奢华。

其实,让人惊喜的是长大后的阿宝(演员很象郭富城)把以前偷的东西还了给人。电影末段,象回光反照版将所有往事,一一重现。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经过岁月洗礼的父亲和早已分开的儿子,过着自己的生活,寻找自己所可以追求的幸福。

电影:父子(****1/2)

6 条评论:

森林 说...

生命对有些人来说,是痛苦,是折磨,是奢华。

對對對!

海市蜃樓 说...

相信這是一部有意思的電影,期待看香港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真的是不错.Aaron不在是偶像歌手,演计派哦~~~还没有机会看三岔口...得找出来看..

森林 说...

是演技啦,不是演計。我看了三岔口,相信會好過父子。喜歡他在魚市打鬥的那幕,演得活生生且自然。

海市蜃樓 说...

兩部都還沒有看過,因爲堅持要看原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让我找找三岔口.我好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