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The Departed


几年前和友人看赢来的戏票看了本来不看好却让我对香港电影重拾信心的‘无间道’。今年,HOLLYWOOD重拍华人经典。

忠于原作,演员演计无懈可击,如果你没有看过‘无间道’,你一定会拍手叫好。但是,先入为主的观念完全阻挡了我对此片的欣赏。

太多的粗口,不入流的爱情,最后一幕画蛇添足,成了电影的败笔。不过,还是值得一看。因为故事精彩之极犹如中文版。

如果还是要比较,我还是喜欢‘无间道’。用佛理敞开故事,悦耳的主题音乐,蔡琴的歌声,黄秋生跌死车上那一震撼,都是美国版缺少的。

4 条评论:

森林 说...

哇!你真“好戏”的。可惜两位选角所演的戏我都兴趣缺缺,这套英文版忠于原作,就当是再欣赏一次好剧本。中文版第二集还没看,第三几集不喜欢。

海市蜃樓 说...

变成了电影推荐部落格。我还是喜欢无间道多一点。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片里的演员都是演技精湛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也对第二第三集没多大的喜好,觉得那是原剧大受欢迎后的延续,并不是原先就设好的.所以没有第一这么震撼!

森林 说...

没有第一集这么震撼,是后劲不足。是不是原先就设好的,并不重要,续集也可拍得很精彩,新角色选角很重要,但在好评压力之下,难度相对就高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