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冬天桥立

在京丹后半岛沿着海岸线,从伊根(Ine)到天桥立(Amanohashidate),沿途雪花纷飞,嫌少有机会看见雪花的我们,祈祷着雪一直下,可以看见一条被雪覆盖的天桥立。祈祷得到了上天的厚待,又因为大雪看不见天桥立,大伙讨论的结论是祈祷要说明清楚,要有蓝天的小雪。

【笼神社Kono Shrine】元伊势之一,伊势神宫的元宫。如果按照辈份而言,笼神社就是著名的伊势神宫的长辈。

雪一直飘下,时大时小,人在现场一直在感受飘雪的诗意,忘了听神宫的点点滴滴。

上色的稻米祈求丰收,参拜神社的作法,一拜,二拍手再二拜。

镇宝就是红红的宝石。

特别喜欢这照片,雪花、神社特有的色调、木头的暗淡。

和香港、台湾、韩国的朋友第二次游京都、滋贺,有幸和大家再次在日本做客,再次相遇的感觉,真好。

和2013年11月乘的缆车不一样的起点,这次乘的缆车直通【伞松公园】鸟瞰天桥立。

把这组照片放在一起,还真的以为这是黑白照,雪覆盖着缆车道、树枝、草丛,冬天的样子。

【伞松公园】白皑皑的雪堆积着,虽然停留的时间不长,在风大雪大的山上,少一些衣物都不行。

大雪覆盖公园的椅子,所有的事物仿佛一瞬间变成黑和白的世界。

鸟瞰冬天的天桥立,有别于秋天配着蓝天的天桥立。
凡走过必留『脚印』。

晒着的鱼儿,整齐着排列着。

乘搭观光船游天桥立,海鸥随着船儿的旅客,熟悉旅客的喂食,纷纷近距离靠近船只。

雪中和韩国翻译员Cho San合照,第二次的相遇。

香醇的美酒,可口的米粉制三文治,再加浓郁奶油面包。

这趟旅程中收获之一就是得知用米制的粉烘培的面包更具营养和健康。

悠闲地享受着整个中午,天桥立的天气阴晴不定。

蓝天悄悄地出现在眼前,而能够敞开的桥是这里的特别之处。

天桥立的名物 - 智惠之饼。日本的红豆一直是最爱之一,甚喜欢红豆的香。

可以是一座桥,可以转个方向让船经过,成了这里特有的景色之一。

天桥立的【智恩寺】。

日本三景:丹后天桥立,陆奥松岛,安艺严岛。

台湾朋友介绍的芝麻口味的冰淇淋也是值得一试的。

【京丹后滋贺冬游记 03 - 天桥立(Amanohashidate)】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好意思,希望你可以留意一下fb inbox by rachel lion,谢谢你

Unknown 说...

很漂亮,很不一样的日本,自从前年去了一次后就爱上了这个国家,这礼拜会随公司到大阪,但是不能慢慢走,慢慢看,所以心里一直还在想着要再去机会! 我很喜欢他们的年糕,不管加上甜味增还是红豆都非常好吃!!

快樂雲 说...

真是一趟美好的旅程;期待再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