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丹后伊根

这是人生第一次遇见的飘雪,当时的心中泛起许多感叹号。那感觉如今还是如此清晰,飘雪背后的『伊根』(Ine)舟屋。冬天的伊根更显其特别,白皑皑的雪覆盖在舟屋上。海鸥和鸭子在海面上,仿佛就像张画,画中的景色太假,假得像梦一样。

从【久美滨】前往【伊根】的大约一小时半的路程,秋天匆匆路过,错过了旅游印章。

当天的午餐,面向舟屋的海面,享用刺身。

在伊根舟屋享用午餐的餐馆里的装饰,都和海产和鱼有关。

港湾停泊着一艘船,靠岸的船只,等待着下一次的行航。

无敌可爱的名片,伊根町吉祥物作为名片的图案,甚是特别。

此时此景,就是十一月份错过的鸟瞰处。忽然给了我们大伙一个拥抱蓝天的伊根。

两旁的舟屋各显伊根特色所在。

第二次踏足丹后,依然由衷喜欢这个地方,没有城市的喧哗,有的只是淳朴的渔家生活。

【向井酒造】香港朋友大力推荐的酒糟蛋糕,蛋糕内加入适量的酒,浓郁的酒香让蛋糕的滋味更特出。

品尝在仓内酿制的酒,在冬天里暖和肚子。

黄昏前,赶紧和快乐云一起奔跑着,想在天黑前抓住舟屋的美好。

虽然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喜欢的依然是那黄昏的景色,看着夕阳落幕,大地的一片蓝,是一天中最美的色调。

海鸥在沉浮物上,舟屋典型的景色。

那一在【与谢庄】的晚餐,『全鱼大餐』,

那一夜,我在窗前看雪花飘,第一次感受真正的雪花飘,飘落的速度有别于雨水直接落地,一夜醒来,屋顶和车顶上都覆盖着薄薄的雪,煞是冬天的景色。

而在享用早餐前,一场真正的大雪降至,兴奋的心,澎湃着。好美的飘雪和伊根的舟屋,合一。

伊根的舟屋,一时天晴,一时雪花纷飞,起起伏伏,回归平静。

非常可爱的小女孩,从晚餐到早餐到送别,【与谢庄】可爱的笑不见眼女孩。

【京丹后滋贺冬游记 02 - 伊根(Ine)】

2 条评论:

Clumsy Mel 说...

真的真的很漂亮,很想亲眼目睹,那雪景还有那一列沿海的屋子。还有还有,那蛋糕很吸引人耶!!

winniching 说...

请问如何从【久美滨】前往【伊根】?谢谢
是不是一定要途径天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