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狮城绿荫

这些年来的游记,总少了生活在这里的新加坡。三月突破自己到了马来西亚国家公园走了一圈,意犹未尽的大伙儿一个月内前往新加坡麦里芝蓄水池和乌敏岛。一个月内,马不停蹄地进行体能的活动时,感受大自然的奥妙,在常年如夏湿度又高的新加坡来说,户外活动还是这里维持身心健康的唯一途径。再次领会小小都市外的郊外风情。随时随地度假,宗旨在于身心的体会和健康。但愿每一天都能欢乐重提分享,直到未来。

周六一早爬起身一直是苦差事,偏偏麦里芝蓄水池和乌敏岛地处居住的地方算是偏远,提早2-3小时起身以避免在太阳高高在空中下行走。

在简单享用过早餐后就出发了,为时大概4小时的来回路程,由于是周末的关系,前来的人潮相对地较多。

很美的画面,水面的倒影,绿荫显其美丽,犹如来到了中国成都九寨沟。其实这取决于阳光光线反射角度,中午返回就没有这样的美景了。

每每看见这样的湖面,都会想起一首《我心深处》,在我心深处,有一个翠绿的湖,我们顺着月光散步,也许那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幸福。

天气甚佳,蓝天随着我们行走在蓄水池旁早已建设非常完善的走道上,清清凉凉的天气开启了好久没来的麦里芝蓄水池。

来到这里,一大重点就是走上吊桥鸟瞰热带雨林。把钢铁水泥搬进热带雨林内,尽显新加坡着大都市内消闲之处的现代感。

麦里芝蓄水池整个路线基本上是以一个圈环绕整个蓄水池,而右边的路线较多树荫,左边的路线不宜在日上三竿下行走。

所以这次的行走路线是按照原先的路线走回起点,在树荫下行走感觉舒服极了。喜欢在树林里拍蕨类,还记得那一年在日本的森林里,那小小的蕨类,吸引着目光。

在保育仅有小小的自然生态前提下,这点新加坡近年花了好多心思将各个公园和蓄水池链接,再加上脚车道的建设,未来的消闲运动将会是全岛性走透透。

走了整个早上的麦里芝蓄水池,大伙前往Casuarine Curry Restaurant 把消耗的热量再次吃进肚子里。

时隔两星期,几乎同一班人马前往狮城东部的小岛一游。乌敏岛,大概来了不下十次,几乎每一次都是来这里骑单车环岛走透透。

第一次来乌敏岛真的要追溯到大一新生迎新活动,露营在乌敏岛,那一夜的蚊子真的非常的毒,整个脚都被咬到不成样,记忆犹新。

一行九人,出发了。烈日当空,做好所有脚车安全措施后出发。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到本岛到乌敏岛的船票起价,当地的脚车出租的价钱也有调整,不过以一天的租金来说还是非常合理的。

近年来成了短暂抽离于城市生活的好去处的乌敏岛,游客络绎不绝涌入。

乌敏岛里的废矿湖,一路上不一样的风光,心想多吸收多些大自然的负离子,健康生活少不了,新鲜的空气和流汗间的排毒。
乌敏岛的树荫下,骑着单车大概是最享受的事,那微凉的风迎面而来,那一刻真的很珍惜那一刻。

蓝天,是每一个旅程最大的恩赐。有着蓝天的伴随,摄影下的灯光才显得足够。

一路的植物和蕨类,青山依旧,不管时光的变化,只是地球的保育刻不容缓,再极端的天气正一再地摧毁这世界的一些角落。

第一次踏足乌敏岛的最高处,海面的颜色突然变得如此深蓝色,配上周围的红树林,此时此景,感受到一丝丝的感动。

这样的算是大景色,鲜少在这岛国看过,乌敏岛最高处,围栏外的安全,一定要格外注意,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掉下。

和一些一起爬到最高处的中国朋友合影。

骑错路、再爬过最高处,其实这时的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但是兴致甚高的大伙决定在中午时分再骑到Chek Jawa 湿地。

喝过冰冷的有气的汽水恢复了一些体力,和一位老婆婆在路上卖的汽水和椰子水解渴后,硬着头皮前往湿地。

这湿地来了好多次,而每次都是值得来,除了阴晴圆缺,不一样的日子的涨退潮,都为湿地添不一样的气氛和观感。

野猪也是近年吸引大众的目光,然后爬上Jejawi Tower烈日下鸟瞰世间。

一路走来,树荫处颇多,大概只有这段路是整段没有树荫的地方。看着一些不太为人所知的植物和果实,走着走着,心想稍后的午餐一定很美味。毕竟已经骑上整个早上的单车。

在海上建设的行道,风光明媚入眼帘。海水拍打着岸边,乌敏岛之行接近了尾声。
大伙听见雷声,马上就动身前往还单车的地方,然后享用苦行后的午餐。
一直都喜欢这观望行道,曾经在这摄下一张自己很喜欢的照片。
乌敏岛,这去处,大概一年平均会到这里一两次的,只是住的地方有些远,间中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像是提早1-2小时起身和搭上1-2小时的车程才抵达乌敏岛 。
这样的景色,不是天天都能在大都市里看见,绿色其实是对眼睛最好的颜色。
上菜快、吃的速度也不下于其的午餐,已经忘了去享受食物的美味,而是需要热量恢复体力。
谢谢大家的同游,下一个同游的地点又会是怎样的感觉?同游乌敏岛后和Sam 夫妻一起到EXPO听了一个宗教的讲座,体会这世道的思想偏激分支,也在晚间弄丢了储值卡。这一趟的印象真的好深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