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和束茶畑

京都滋贺之旅离开了满是宇治绿茶衍生产品的【宇治 Uji】才惊觉一个城市或地方需要一种属于自己代表性事物。有幸和大队一起来到鲜少听闻的【木津】寺庙和宇治绿茶的生产地【和束 Wazuka】。炎夏的京都,一直处于阳光普照下,当地人也感受到这些年气候的变化。

前往【岩船寺】(Gansenji Tenple) 的路上,看见一些无人在现场收买的有机蔬菜,把钱放在箱子就可以把想买的蔬菜取走。

绿意盎然的【岩船寺】想象着秋天的枫叶。

此时此景,心想其实还是夏天的景色最美,有些寺庙都种了很多的枫叶树,深秋的红叶让人向往。

【岩船寺】里的三重塔,许愿。【岩船寺】京都府木津川市加茂町岩船上门43 - 6月的紫阳花非常美丽。

从【岩船寺】行走到【净琉璃寺】,一路上可以看见一些佛像,在花花草草间,大自然下吸收负离子。

【净琉璃寺】清净的庭院。

【净琉璃寺】神殿里有9个阿弥陀佛佛像,所以叫做【九体寺】。入口处置放着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叮当石像。

午后,前往宇治绿茶的生产地【和束 Wazuka】,每个地方都有代表性的卡通,成为这几年日本地方规划的重点之一。

一颗生鸡蛋打在热热的饭里,这就是随行的导游极力推荐的午餐。而我选择了较保守的猪肉饭作为午餐。

饭后来一支绿茶冰淇淋,这几天的旅程,和台湾香港的博客们几乎一天享用一支绿茶冰淇淋,可见宇治绿茶的壮大。

叹为观止的绿茶生产地。满山的绿茶园,处于海拔稍高的山坡上,种植出质量顶级的绿茶,右下角就是摘下的绿茶。

绿茶园的占地面积非常的大,可以鸟瞰市镇。(http://www.obubutea.com/tours)

左图为极为幼细的绿茶粉用器皿弄的绿茶。而右上角则是泡过热水的绿茶叶,加上少许的酱青,别有一番滋味。

晚间将入住的【南山城村  农家民宿  童仙房山庄】,有些古老的电话,因为偏远关系,当晚在厕所看见一只非常大的蜈蚣,心理作用下,那晚的睡眠处于一种紧张状态。

在拿到行程时,早被这蓝莓园吸引着,简直是难得的机会到蓝莓园摘下肥厚的蓝莓往嘴里放。

当晚的晚餐,算是全有机食物,用的都是当地的食材,以往不吃茄子的我,还帮了台湾的快乐云吃了她那份茄子,那美味实实在在呈现出食材的新鲜度。

一种野鸡,一种野猪,大伙选择了一起分享两种肉的火锅。

隔日在【南山城村  农家民宿  童仙房山庄】前摄下的邮箱和汽水贩卖机。

左图是美丽的导游Michiko每天早上在车上和我们讲解当天的行程使用的地图,加上一些可爱的插图,让人期待着另一天的行程。右图则是在【南山城村  农家民宿  童仙房山庄】的博克牌和小玩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