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天鹅江水

东马天鹅城 - 砂拉越诗巫,一个周末的拜访,游走在诗巫市区里,看了三部电影,特别喜欢韩国电影《The Thieves》。长达2小时的这部电影完全不给人冗长的感觉,反而让人意犹未尽,惊心动魄的故事加上各个演员的演技,单靠剧本就值得捧场的一部佳作。

位于诗巫市中心的【新首都冷气大酒家】(New Capital Restaurant,地址:46,Jalan Kampong Nyabor Sibu,假Tanahmas 酒店附近)
(左上角起)热盘、招牌鸡肉、水果、东马野菜Midin、海参汤和(大图)蛋螃蟹(egg crab)
特别喜欢【蛋螃蟹】,像煮炒般地加上葱蒜和蛋炒螃蟹,入味的螃蟹让人流连
【热盘】的鱼鳔和火腿
每次来到东马都喜爱这里的【野菜Midin】,让人怀念的是在沙巴吃的竖子菜
【海参汤】是朋友极力推荐的

诗巫文化遗产中心(Sibu Heritage Centre)就在市区内,诗巫夜市场里可以看见很多卖烧肉的摊位,重温了小时候喜欢吃的面煎果和煎堆。

诗巫靠着拉让江(Sungai Rajang)的大伯公和观音庙。

爬上观音庙几层楼高的塔上鸟瞰诗巫市区面貌,拉让江水被黄泥弄得像是来到了黄河般。

拉让江附近的【渔夫】(Fishermen Restaurant)
(左上角起)虾饼、Lokan、Midin Belacan、Dabai、Umai 和(大图)烤虾
【Lokan蛤】:(一个RM1.50)特别的做法,把蛤的肉和香料搅烂在放进蛤壳里烤
【Midin Belacan】:这野菜可以清炒、做泰式Midin,最美味的依然是Belacan炒Midin
【Dabai】:是砂拉越人喜欢的水果,做法是浸泡在热水直到果肉变软再撒上糖和酱油吃,类似橄榄的一种水果。感觉像吃橄榄加马铃薯,听说种子还可以吃
【Umai】:一种以葱、辣椒和生鱼做的冷菜
【烤虾】:烤虾,河虾,那鲜甜的滋味,不过价钱昂贵
东马特有的本地风味的快餐【Sugar Bun】经朋友的特别介绍下,尝试了很够味的【鸡肉三文治】和【三色茶】。闹了个笑话,友人的电邮上写到“Sugar Bun“(Local KFC),我们竟然误会在当地的KFC找Sugar Bun。还好我们在KFC即将轮到我们的时候才醒悟到Sugar Bun是当地类似KFC的快餐店!右上角是在拉让江旁的【Cafe Cafe】 的【娘惹鸡肉】,风味独特好吃。

【明光餐馆】最著名的【大虾汤面】,汤头并非我们熟悉的虾汤,而是煮炒的勾芡汁,但是浓浓的汤头和两只大虾要价RM28。大家都中意【马尼菜炒蛋】 和【 Midin 米莲菜】。而炒面也颇有水准。

诗巫老店【兴园餐室】的【鼎边糊】是诗巫福州人的特有面食。【鼎边糊】像是西马的面粉粿却比较容易入口,和手工制作的鱼丸和配料木耳,极力推荐【鼎边糊】。【兴园餐室】旁卖的面包现做新鲜出炉,而【福州光饼】(右下角)也是诗巫特色之一。

走在【诗巫中央市场】(Sibu Central Market)里,随行的朋友和我竟然买了几袋的蔬菜会西马,尤其是Midin(右上角),买了大家都尝试煮到在诗巫的感觉,总是有小小的失望,还是在诗巫吃的最好吃。

这是在【诗巫中央市场】(Sibu Central Market)第二层楼吃的午餐,口味偏咸,也不失我们喜欢的马尼菜和Midin(总共在2天行程里吃了6次)。

短暂的东马游走,体会东马风情,享受东马的美食,继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斗湖(Tawau)、古晋(Kuching)第四个游走的东马城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