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炎夏京都

12天的旅程,1个国家,14个城市地区,1553个快门,7位旅友,再度圆梦,2010日本北海道初秋之旅。
Day 1:大阪 Osaka
Day 2:京都 Kyoto
Day 3:京都 Kyoto
Day 4:神户 Kobe & 北海道札幌 Sapporo & 小樽 Utaru
Day 5:北海道旭川 Asahikawa
Day 6:美瑛 Biei & 富良野 Furano & 带广 Obihiro
Day 7:阿寒 Akan
Day 8:网走 Abashiri & 宇登吕 Utoro & 知床 Shiretoko
Day 9:知床 Shiretoko
Day 10 :层云峡 Sounkyo

Day 11 & 12:层云峡 Sounkyo & 大阪 Osaka
这一次搭了捷星路径台北抵达大阪的航班前往日本,比起去年搭马航的转机经验逊色了些,机票也比去年的新币398贵了13%。来回途中在捷星班机吃的飞机餐简直是有史以来吃过最难吃的。所以这一回,抵达【大阪】后,就往去年错过了友人大力推荐的【一风堂】享用晚餐。这滋味,是我目前吃过最好的【日本拉面】(850 日元)。那不知名的黑色油脂是否为这熬煮得非常入味的拉面增添了几分。
Dontodori 道顿屈。大阪非常热闹的购物、吃喝的去处。新加坡在文礼Boon Lay Jurong Point也有一条模仿这条街的日本餐馆街。那熟悉的河豚和螃蟹,想起去年下雨的情景,吃着热热的【金龙拉面】,还记得去年非常喜欢的【一兰拉面】都是大阪拉面之王。
上端有着这条街著名的【赤鬼章鱼烧】。右下角则是日本剧场。
隔天就开始了两天的京都之旅,第一次来到郊外【岚山Arashiyama】Saga 站。【岚山豆腐】这间店就在火车站不远处,是看一个台湾部落格推荐的。我们在这家餐馆点了非常浓郁的豆花水。在炎热的京都,解一解暑。
京都有太多太多的寺庙、神社,重点选择了一到两个是比较理想的,毕竟寺庙、神社都是有收入门票的。这是Lonely Planet推荐如果只进一间寺庙就选择这间【天龙寺】。
平静的湖面,那寂静的环境里,有人在写生,有人在享受阳光。
九月天,大阪和京都都处于炎炎夏天,绝不是旅游旺季,还得看台风的脸色。但是,欣慰的是有很蓝的天。
天龙寺后面就是【竹林Bamboo Grove】,当年的电影【卧虎藏龙】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这属于大自然的岚山在猛烈的阳光下,大自然的美好被酷热掩盖着。旅行时,天气的变化对于旅程的流畅度来说起着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酷热的天气,来一杯极度幼滑的雪糕(350日元),是非常简单的快乐。
这是我们在整个旅程吃得最不值得的一餐,有着摆设精致的前菜,可恶的是我们叫了3次的绿茶,一杯竟然高达6+新币,一夜下来,每个人的肚子只有30%饱,却花了整整130新币喝绿茶。这一餐也成了日后旅程中的焦点话题。整餐吃了整19200日元。太夸张了。
去年错过的【伏见稻荷神社】,是一路沿山路爬上运动的地点,稻荷就是狐狸,保佑商业公司的神灵,所以这神社‘香火鼎盛’。过后来到了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清水寺】,宫崎骏动画的玩偶依然在那里。
这一回的【清水寺】没有了红红的枫叶,青绿色的枫叶完全还没有转黄的意思。

【日本咖哩】也是这次旅程重点之一。在北海道也吃了一家非常道地的【唯我独尊】日本咖哩(~850 日元)。
午餐后原本的计划是到【银阁寺】再往【金阁寺】,可是顶着34度C的高温,决定前往【金阁寺】后就往酒店冲。【金阁寺】的类似符张入门票(400 日元)依然吸引着我。
八人游大阪京都,过后七人往北海道继续8天的旅程。
京都【东大愿寺】前的美景。
晚餐大伙点了(1700日元)一套的料理【万重。京料理】『602-8438, 京都市上京区大宫通今出川芝大宫町9-1』。最经典莫过于,那一小小的番薯,那甜味马上充满着舌尖,说不出的感动。

1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1元新幣可換多少日元?